腾讯发文执行 965 工作制,晚上7点后加班要【申请】

前不久,有网友爆料称,字节跳动将采取10-7-5工作制,也就是早上10点上班,晚上7点下班,一周工作5天。

继字节后,今日有媒体报道表示,腾讯员工在社交网站上爆料称,腾讯正式发文执行“965”工作制度,即9点上班,6点下班,工作5天。

同时,员工在7点后加班需要向公司申请,且加班时长与领导的绩效考核挂钩。

事实上,今年以来,包括快手、vivo等互联网大厂相继表态,宣布取消996、大小周制度。

image-20211108093855192

员工按需加班,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。

此前,BOSS直聘取消大小周的政策引起了网友关注,官方称从2021年9月1日起取消“大小周”,但是恢复双休后,员工薪资中的“周末加班费”仍正常发出,薪资总额不变。

据了解,在BOSS直聘的薪资结构中,“周末加班费”部分约占员工年薪的20%,也就是说,BOSS直聘取消大小周相当于给员工加薪,或者说薪酬不变的情况下,一年多了将近1个月的休息时间。

评论